close

 

想要動手自己設計一本獨一無二的小卡本嗎?

現在就教大家怎麼樣才能做出漂漂亮亮的裝飾囉

因為上次我的第一篇教學分類在裝飾部分沒說的很詳細

(上一篇在此~歡迎來看看喔 [教學參考]韓星小卡名片本裝飾分類ing...)

所以這次特別去買了新的小卡本還為大家講解拉(眨眼

 

 

首先 我個人非常熱愛無印良品(#

我覺得無印的東西真的很好用!!尤其他那個按壓滑順筆 真的超好用的((欸欸一開始就偏題了

而這本呢可以裝180張的小卡 而且才75$ 個人認為真的滿平價的啦

他有賣幾種不同大小 我個人都是買這種的 因為攜帶方便 容量也滿大

此種連結請點---->

[MUJI 無印良品]PP卡片夾/3段.60張用

[MUJI 無印良品]PP卡片夾/60張用

[MUJI 無印良品]PP卡片夾/A4.200張用

PS.商品連結請點後面圖示((搞的我好像在賣東西XD

 

打開呢就像這樣~美美的吧~好乾淨好白看了好舒服阿((那你幹麻還亂貼##

 

  

再來我們準備一張自己喜歡的紙~~

 

 

 

原諒我手機拍起照來顏色怪怪的(##燈光問題阿阿阿阿 

你可以選擇兩種不同方式用鉛筆描本子封面邊邊 畫完後在照著線剪出本子封面大小的紙張

但切記!!!!在畫線時 千千萬萬不要描的太過精準 不然剪刀可能一偏你的紙就只能等等當小小裝飾材料了(#

而且當你在描邊時封面圓弧的地方先畫成直的 除非你是用正面去描 那到時黏起來就剛剛好

但是如果你是用第2張照片那樣 用背面空白的去描 剪下來時是翻過來黏的 如果先剪成圓弧狀的話 就對不上囉~

 

 

圖片顏色正常了(#   然後剪下來就像這樣~先把它預留在一旁

 

 

在拿出一張自己喜歡的紙~((這是會在封面內部的喔

照著剛剛剪下的那張紙剪成同樣大小

 

 

就像這樣~ 

再來就是把兩張紙黏起來~

 

  

像這樣 左邊的到時會在封面外側 右邊的就是在內側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準備一些材料 這次特地想做赫海的當示範###

基本上照片以及小卡或是買周邊的包裝紙都可以當做材料

平常買的東西看到包裝很喜歡的都會留下來 是個很好的材料喔!!

 

 

然後你們看到的是我很亂很亂的桌子(##

可以準備很多可愛的貼紙 也派的上用場 而且紙膠帶也是很好的裝飾材料喔

 

 

這是之前買周邊時上面幫裝的紙上剪下來的 因為真很喜歡就留著了TVT

沒想到真的有用到!!! 

 

 

把剪下來的黏在上面有沒有可愛到!!!((踹

 

 

 

後來挑了這三張看起來滿適合的(#  把邊邊白白的地方都剪掉

 

 

等等..手機會自動特效嗎(###

剪下來放一起很適合有沒有!!!!!!! 

 

 

再來就是把它黏在本子上囉

 

 

為了不讓封面看的到雙面膠和膠帶的身影 所以呢就把雙面膠都黏在相片遮住的地方~~

再來就是把剛剛那張紙黏上去囉

 

 

請原諒渣圖

把東西都黏上去後總覺得還是空空的~所以貼紙和紙膠帶都派上用場拉~

記得紙黏上去後就可以把邊邊多餘的地方修掉囉

 

 

 

貼紙和紙膠帶的威力強大吧哈哈哈哈哈(#

就這樣美麗的封面完成囉~~再來就是內部裝飾拉~~((其實我現在手有點快抽筋了###

這篇內容幾多的阿... 

 

 

這是內裡~好乾淨好白###

再來就是一樣找一堆照片貼紙等等設計一下

然後為了要都放CP 真的讓我煩惱許久阿(##

 

 

恩..沒有太多解說 因為好像也沒神麼好講解(##

之前和某個FB專頁回郵小卡和貼紙~~

這兩張實在很好看XDD但又不敢亂貼怕浪費

貼在這根本超美觀!!(##

 

有時多花點小巧思 多一點構想 真的可以把東西都變的美美的喔 

話說2014剛開始賢敏就好讚 (y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實要做好真的不難~多花點時間就可以把成品做出來

還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炫燿 

我介紹的這只是封面 還有封底在相簿裡面~

因為做法相同所以就不再打一次了^^

有興趣的朋友能到相簿裡看看喔(封底是賢敏)

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喔謝謝 

 

PS轉載請註名

arrow
arrow

    是山風嵐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